Wednesday, July 13, 2022

《家庭系統與父母成長》課程介紹 (2022 )





走進婚姻,我們和另一半,如同互相對照的鏡子。當有了孩子,又多了一面鏡子,家庭系統的互照作用,反射出我們的美麗和缺陷,堅韌和脆弱,光明和陰暗。

無人天生就會做父母。父母在撫育自己的孩子同時,也在撫育自己的內在的孩子。跌撞中摸索,和孩子一起成長。

  1. 如何讀懂自己的内心世界?
  2. 如何讀懂自己的情緒?
  3. 如何讀懂別人?
  4. 聽懂別人説話背後的心聲?
  5. 如何建立建設性的溝通模式?
  6. 如何營造一個愛的環境,讓孩子快樂的成長?
  7. 如何成為自己內在小孩的理想父母?
  8. 如何身心合一地活出美麗的自己?

課程後讓您更理解:

  1. 原生家庭系統如何對我們的性格,價值觀和情緒模式的影響
  2. 覺察原生家庭限制性的信念和行為模式
  3. 整合原生家庭的優良傳統,用理解和諒解去了解原生家庭,更能把最好的傳承到下一代
  4. 從意識和潛意識的深度和廣度,連結我們的內在小孩
  5. 和我們的陰影對話,一步步照亮陰影,和內在小孩一起,建構內在的家,建構內在父母

課程適合:

老師/家長/助人工作者

任何渴望了解原生家庭的運作

渴望了解自己的潛意識,學習生命成長的人士

費用/時間:HKD1880網上課程    下午2.30pm - 5.30pm

                    HKD2280實體課程    下午2.30pm - 6.30pm

導師簡介 :

梁翠碧 Pheabe Leung

生命教練

慈善機構擔任義務生命教練


黃冬 Donna Wong

夢境治療師

臨床催眠治療師

註冊催眠師培訓導師


查詢及報名方法:

請用WhatsApp:

Donna  852-90306536   或  Pheabe 852-91837709 

我们的理念:


建構內在的父母,內在的家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個理想的父母。

那麼,什麼是一個理想的父母?

相信,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當自己做了父母,方才明白,無人天生就會做父母,父母在撫育自己的孩子同時,也在撫育他們就內在的孩子,這個孩子,也在跌跌撞撞,尋找自己的家,自己內在的父母。要做一個理想的父母,必須建構自己內在的父母,內在的家,讓自己內在的孩子身心安頓,感到安全和溫暖。當我們自己有安全感,有溫暖,有愛自己的能力,我們的孩子就會感受到愛。


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是別人的孩子,或是別人的父母,或我們同時在做兩個“角色”。但無論如何,我們一定要做自己的父母,方能活出真實完整自在的自己。


為人父母的Pheabe 和我,孩子已經長大成人,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我們都有不少經驗教訓,我們相信很多朋友也有很多經歷,關於家庭溝通,和父母的關係,和孩子的關係。大家一起將分享親生經歷,一起討論,渴望帶來更多啟示和成長。



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一个和自己内在孩子互相支持和陪伴的旅程。
一个父母和孩子,互相支持和陪伴的旅程。

讓我們一起來探索:


做孩子的理想父母與做自己內在理想父母的關係;

從意識和潛意識的廣度和深度,學習如何把內外的父母整合起來,表裡一致,身心合一地活出美麗的自己。

也許,這是送給孩子們最好的禮物!


Reference:

《家庭系統與父母成長》課程介紹 My YOUTUBE CHANNEL 

                                                    https://youtu.be/EV_8eG44PxI



做父母:更要做自己内在的父母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21/03/blog-post_6.html

內在小孩的誕生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21/03/blog-post_4.html


建構內在的父母,內在的家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16/07/vsvs.html

原生家庭 v.s.童年陰影v.s.戲劇三角 DREAM THERAPY REVIEW 4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16/08/blog-post.html

夢境治療的過程 - 如何 走出牢籠, 改寫內在誓言?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16/08/drama-triangle-review-5.html

從夢境治療到如何走出Drama Triangle Review 5


 

「愛,從接納自己開始」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16/08/blog-post_24.html


Learning and Practice on Inner Child Therapy with reflection  

內在小孩的自我療癒的實踐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14/12/learning-and-practice-on-inner-child.html


DR RED post:




孩子是父母的影印本。父母想孩子怎樣,自己先要成為那個樣子,或者與孩子一起學習,成為自己最想要的那個樣子。
如果父母自己還未做到,或者沒有意願去做,卻冀望孩子做到,便很容易墮入受害三角的陷阱,互相扮演受害者、拯救者、加害者的角色。
譬如父母想孩子學習成績好,自己卻不喜歡學習;想孩子不要沉迷打機,自己卻常常拿著手機不放;想孩子人緣好、有自信,自己卻不喜交際,介意別人目光... 孩子從小體驗到的,是表裡不一、講一套做一套的生活態度,每個家庭成員,都把自己的幸福變成了別人的責任,等待別人來圓滿自己。
如果父母想下一代超越自己,方法不是單方面要求孩子,而是以自己作為「示範單位」,締造信任、尊重、寬容的家庭文化,父母與孩子並肩同行、共同成長。
道理我們都懂,可是生命的「硬道理」,要真正活現出來,太不容易了!集體潛意識的牽引力太厲害,我們往往不自覺地捲入了代代相傳的、約束生命的情緒、想法、關係糾結中。
如果父母先學習自我照顧、愛好自己,不把幸福的鑰匙交在孩子的手中,那麼,無論上一代還是下一代,體驗成功、豐盛的機會,恐怕會大很多!









2022 7 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