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21

2021年: 又一個挑戰、感恩的一年

今天,
2021年倒數的時間
讓我們回顧過去一年:
有什麽夢想已經成真,
那是怎樣一個過程?
我們學到什麽?
那些渴望還在努力中?
有什麽挑戰?
我們學到什麽?
哪些已經放下?
哪些還沒有放下?
我們學到什麽?
2022年,
我們的夢想是什麽?

我們最渴望成爲怎樣的自己?




2021年就快過去。這一年,内心有好多感恩的時刻:

1

和媽媽的關係升華了:

不為別人情緒表面的怨氣而煩惱,去思考她背後的需要、限制性的信念,源頭,身體退化帶來挑戰,面對不可逆轉的一些困難,我更多去思考自己有什麽信念需要改變,溝通方式需要提升,我現在會寫給媽媽一些溫馨的語句,贊美的語句,令到她感到我是和她同行、一起修行。

我不期望別人改變,我自己改變就好了,我開始放手,令自己心靈得到自由。

因爲我對她有了新的態度,更多接納,她也對我有更多的理解,我們的關係發生微妙的變化。


媽媽前幾天生日,我製作生日卡給她我寫道:

媽媽,
祝您生日快樂。
在過去的兩年裡,我們經歷了很多挑戰。
彼此互相接納,學到了很多東西。
很高興看到大家都變得成熟一些。
可以陪伴你,一起走這條母女修行的人生路,是我的榮幸和快樂。
Dear Mom
We have gone through lots of challenging time in the last two years.
We all learnt so much from each other, from our helpers and ourselves.
So happy to see you are happier and mellowed out.
Aging is evitable. Growing up is optional.
With love and hug.
Donna 冬冬
20 12 2021

媽媽送給我的生日卡,裏面的句子,表達她對我的認同。深感被明白,被鼓勵。溫馨的感覺,湧上心頭。

謝謝媽媽給我送我特別的生日賀卡。

Thank you mom for sending such a special birthday card to me.

It says:
What makes you different is what the world needs and what the world's worth celebrating today.
The original way you see things. Your unique strength.
Your big heart. Your one-of-a-kind spirit.

陪伴人們成長,自己也在成長

這一年我們DreamTeam搞一系列的工作坊,還有一系列情緒創傷深度療愈的課程,都得益良多。和Pheabe和Jenny,我們DreamTeam合作,越來越有默契,大家的瞭解,更有深度。

每天都用大量時間準備課程、共修内容,陪伴別人成長,另一方面,自己也坐下來和自己對話。感謝個案們的分享,給我帶來衝擊和好多反省。

奇妙的是,幫助別人的同時,我也是在幫助自己處理家庭矛盾和衝突,激發我寫出激勵自己的座右銘:

當我開始愛自己, 任何與自己意願有矛盾和砥觸的事情,我都視爲自然現象。宇宙之大,恆星也會發生碰撞,正正因爲它們的碰撞中,嶄新的世界就誕生。所以,我不再害怕衝突。我將衝突保變成溝通的機會,解決問題,搞好關係的橋梁,帶著愛,求同存異,共創雙贏。今天,我稱之爲真誠

我常常聼自我强化的催眠:

當我開始愛自己 ( 錄音 MY YouTube Channel)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21/09/blog-post_20.html

同時,我問自己:爲什麽會不自覺的做了拯救者,爲什麽會有受害者的感覺?這是我的陰影,所以,我用陰影治療 、夢境治療,一次次洗滌自己的心靈。聆聽拯救者和受害者背後的聲音和啓示,看到幾個内在不同的自己,有脆弱,也有堅强。我還需要努力,窮一生的精力。


和先生的感情再上一層樓。他是我的天使,因爲有他,我倍加感受到什麽是溝通,爲什麽要讀懂自己,才能有同理心,去讀懂別人。雖然有時也有矛盾,但已經知道如何安靜、平靜自己。我還在學習有效溝通。

在解決辣手問題中成長:

最近三個月一直在處理一單辣手問題:樓上滲水到我們的單位,一個拒絕溝通的業主,我學到好多。在沒有溝通的情況下馬,用各種途徑。不放棄溝通。

這件事,我最大的學習是:

唯有溝通,才能化解衝突。絕不害怕辣手挑戰,既然不可避免,就要接受,積極解決。方法總比困難多。

我覺得,成功的維修,需要知己知彼,達致有效的溝通,才可以真正解決問題。我在學習處理辣手挑戰,提升自己談判能力,情商和智慧。


新一年,繼續學習愛自己,愛家人,陪伴更多人一起成長,活出每個人渴望的自己。


還有好多感恩的事,每天都在身邊出現,我還在慢慢回憶。
你也可以分享給我這一年的學習,成長故事。
人生就是探索和學習,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25 12 20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