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18

和洪潮豐老師解夢探索之旅 (2)

感激洪朝豐老師支持我將和他解夢探索的詳細過程和夢境的啓迪,轉化與喜悅分享出來。這是我至今寫解夢療愈記錄最細緻的一份。

可以和老師促膝談心,和老師做夢境探索,訪問老師的心路歷程,是我的夢想...

寫了兩天多,因爲真的太多觸動和收穫。我相信,潛意識的大同世界,我們都一樣,我的夢,你的夢,最底層,都是在探索生命的核心價值...

從洪朝豐的影迷,忠實聽眾,到成為洪朝豐的學生,十幾年來,我和很多大眾朋友一樣,非常關心他的變化。上星期,老師和我一起,探索他夢境,解開了他夢境,更加了解到洪朝豐的生命進程,他是何等的坦蕩盪,真誠的面對自己,接納自己。他是如何勇敢面對憂鬱症,狂躁症,跨越癌症的挑戰,對我們每一個人如何面對逆境,都是深刻的借鑒和激勵。

如何化夢境,為生命的能量 

27 6 2018下午,在The Little Comfort 音樂下,我和洪朝豐老師經歷了三個鐘頭的夢境探索心靈之旅,輕鬆、深刻, 難忘。 


       


       
我早到了,老師比我還早一會。相信老師好渴望瞭解自己多一些。我有些觸動。

第一眼看到老師,我楞了,拖鞋,短裤,高大的身才,消瘦不少,但還精神,“你不怕冷氣嗎?” 老師說,我“有被而來”。 帶了被單和衣服,真的夠保暖了吧。

原先擔心冷氣太凍,老師身體不好。現在看到老師很會照顧自己,I was released a lot immediately

同時,我馬上想起11年前和他的主診醫生 - 妙心醫生合寫的書裏,醫生對他的描寫:

“其實,早在三年前我與洪朝豐曾有一面之緣。那天,我曾放工沒事可做,就走到尖沙嘴的洪葉書店看書逛逛。而我就在那裡碰上她碰上他我感到有點驚訝。不過我按捺住我的好奇。只是向她詢問有關書本的事。那時我眼前的洪朝豐,身穿T卹牛仔褲腳踏人字涼鞋一臉從容樸實無華,人要做到甘於淡泊,反璞歸真,不是容易。而我感到並相信他當時已做到了。

今天的模樣,不正是和十幾年前一樣!從容樸實,好像一個老街坊,這就是朝豐老師 ( DJ課程),他的輕鬆自在狀態,也令我放鬆不少。


解夢前的準備


1 夢中的冥想:

http://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18/06/blog-post_25.html      ( 解夢前的準備)

前幾天,我發夢做冥想:聽見自己内在的一把聲音:



帶著一個清淨的心,讓夢者帶我進入夢境的世界,讓我們自己潛意識的大門開著吧,通過解夢交談,做一次整合,心靈的洗滌。心靈的滋潤。 夢境告訴我: 解夢前的心裏準備工作很重要,幫我掏空自己,幫我專注聆聽,更深入的讀懂一個人。幫助解夢的互動更深,更透徹。

醒來,就馬上讀有關老師的資料。

2 精神病房之旅



新版和旧版

爲了這次section, 我細心的讀完老師的書,11年前和她的主診醫生合寫的書,真摯感人,令我流淚,好多感想和收穫,好想問他...


老師在 Whatsapp 問我:你是要看完書才為我解夢麼?

我説:讀這本書好有得益,因爲要和您解夢,push me to go into detail。 Great great learning from you and the wonderful doctor.

老師說:估不到你那麽認真。

其實,很想趁著機會,真正認真的讀這本書, 因爲我要真正去讀懂一個人。

*******************************************

走進老師的時光隧道,走進老師的夢境,生命的上上落落,驚濤駭浪,一浪又一浪,潮漲潮退,又帶來好多啟示。


我和老師開始深入的對話:

我開門見山的說,這本書雖然是十幾年前的事情,記載著過去的你,患情緒病,在醫院的那22天精神病房之旅。但當我讀著讀著,我感覺有很多insights,直到現在,深深的影響這您,你的信念, 特質, 患病后的成長啓發,對讀者,有著非常正面的impact。記得醫生說:你一定要好好的站起來,走下去,不單是爲了自己,而且是爲了更多人,面對病患逆境我們仍有自由選擇一尊嚴和平常心去面對它,接受它。

我覺得,當下社會正需要你這樣活生生的 icon。

現在,我開始明白了你是怎樣走過這麽多曲折而又精彩的人生路。



老師說: 

也許有些人説我的生命已不屬於我自己是對的,我不知道。我是一直這樣走路,這樣走下去。

我説:

十幾年前,你在書中说,'命运想我成长,然后让更多人可以因为我的成长而得到安慰,谁知道。'

你還説:

“我必須疼愛自己,為了那些疼愛我的每個人。認識的,不認識的。”

你的醫生,妙心醫生也這樣說:

我們的生命不只是屬於自己,我非常認同,我們的生命還屬於家人,愛自己,就是愛家人,這也是我的信念。

從11年前的夢幻人生,到打坐修行路更大的覺悟,現在又一次跨越疾病的考驗,你一步步實踐著你的命運,我覺得是使命的召喚,現在,你不僅令很多同病相憐的人得到安慰,而且沒病的人,因你的存在,沒有理由不活下去,激勵我們有動力活出自己的價值。

我説:

細讀您的書,你的人生就如夢幻夢境,在醫院裏,你通過細緻的描寫,敘事,已經是一種自我療愈,自我探索,自我成長。

老師: 

是的,我的人生的確就如夢境,不知該怎樣說。

我覺得:

夢境好詭異,可以令人變得好糊塗 不去理會它,這麽近,那麽遠的感覺),又可以比清醒狀態更清醒。 當我們真正的讀懂它,我們就更有覺知覺醒)





你的私密日記,再次告訴我這一點,其實,大家都何況不是這樣。我想説的是,潛意識就如一個沒有疆界大同世界,你的夢,我的夢,沒有什麽分別。夢境最關心的是人的核心價值和自尊,好多提醒,反思,啟迪,要感恩老師。

你在生存的意義一章裏講到:"我,之尋求寧靜,内心的寧靜,那是我至今為止, 認為最重要的生存, 存在的意義, 我存在 ,我尋求寧靜 , 我學習讓自己的心靜下來, 就像一池千年古潭,寧靜,幽遠,深遠..."




最近你的文章,《慢慢的過日子》,就和你這本書中的理念異曲同工。輕安的活,就很激勵我,相信激勵好多讀者,去愛自己,找回屬於自己的寧靜,自己的天空,自己的心靈的家。

http://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18/06/blog-post_23.html 生命不可缺少的... 包括 《慢慢過日子》

3 老師生命中的女人

前妻

我問,書中,我看到幾位女士,都是你生命中影響你很深的人物。你好像很有女人緣。

老師說:是,我有很多女性的朋友。

.......

我説:你的前妻,不離不棄的對你好,鼓勵你面對和積極治療癌症,現在是全力照顧你。你真的有福氣,這是你吸引來的。

老師說:“前妻告訴我,照顧你,是我感到快樂的事,每天創出不同的菜式和健康的食物給你吃,是樂趣。”

我想,是呀,因為這些,前妻感到自己的創意潛能可以發揮,有價值。

我從她們這一對的關係,想到:也許這是更深層次的愛,離婚后再走到一起,感情、情親,一生的連係,不是愛情那麽簡單。也許這就是compassion!


為別人付出愛,令自己有fulfillment,也是為自己成長,為自己的潛能得已發揮,令自己有價值。又回到生命的核心。

人與人中間的關係,就是這樣微妙,接受別人的恩惠,也是在幫助別人找到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好像好深奧,但卻好真實。接受別人的愛和照顧,也是一種能力。

接受別人的關心和愛, 是一種能力
也是愛自己,愛別人的表現
解夢療愈后的啓發

媽媽

從書中,我瞭解到,你的媽媽,人生最重要的親人,她患大腦退化十七年中,你用盡方法,渴望她的身體可以改善。六個孩子中,最讓媽媽疼愛,挂心的就是你。

我告訴老師,讀到照顧媽媽的一章,眼淚忍不住掉下來,想起去年爸爸最後的日子,感嘆照顧老人家真的不容易,也對我80嵗的媽媽要日夜照顧爸爸,當時她心情,多了一分理解。

我告訴老師:很喜歡書中這一段和你和媽媽的對話:

”有一次, 當我獨個兒在家中照顧母親時, 我費了一番功夫, 努力將她安頓好。誰知道我最後要將他、她的 紙尿片搞好時,他又撒了一大泡尿。將床再次弄髒了。

 這時我控制不了自己了。有點暴躁了。就拍打了她一下 ,說了一些賭氣話。只見母親突然說 " 對不起,麻煩你了." 我 霎時時淚如泉湧 ,哭的不能自持。就努力安慰她。”


“ 你千萬不要這樣說, 照顧你是我的責任 ,我小時候, 不也是你照顧的嗎?這一刻, 我羞愧的無地自容 ,只懂死命流淚。而母親也就是眼睛睛的望著我 ,呆滯的眼光中 ,不知道透射著什麼。

“慢慢我開始懂得照顧她變成一種有創造性的事物, 我為她餵飯時, 會自己一邊唱歌一邊慢慢想, 母親能夠活在無意識與無意識之間,時光飛逝,好像與她無關, 以後她不用掛心我這個最讓她掛心的兒子了。未上不是一種福分。”

老師這種正向思維,凡是想好方面看的態度,常常幫助他在逆境中轉化負面情緒,找到生命的動力。我慢慢發現老師這種能力和特質,深感人的覺知和自我調節能力是多麽的重要,特別是遇到困難時!

Self Awareness! 
Self Enlightenment! 
生命又一種不可缺少的...

我問,“你身邊的這些女性對你最大的影響是什麽?”

他沒有直接回答,説:媽媽心地善良,有骨氣,堅韌不拔的精神,對我影響至深。

相信直覺,潛意識的智慧,老師這個時候對媽媽的評價和感激,是内心的呼喚,是力量的需要!

主診醫生

“你的醫生,妙心醫生,也是你生命最重要的女人吧?她待病人如朋友,待你如知己。” 我説。

妙心醫生説你是:優雅,善感而文藝,像紅樓夢裏的賈寶玉,感性深情。

我也覺得老師文章細膩,性格溫柔,慈悲,(上DJ課的體驗和去老師家長做客,他煮飯給我們吃,和我們做靜心打坐)。

他在微笑。

老師談堅强

但老師也有非常剛強的一面,有著極大的適應力。他告訴我:他的康復比一般舌癌病人快,可以吃不少固體食物,講話能力不斷進步。

我發現,現在聼老師講話幾乎不需要費力,比我上一次好得多。吐字越來越清晰。他有這麽大的適應力,相信他有著極大的生命力!

他真的很堅強。人們都這樣讚美他,敬佩他。他説,他的適應力,韌力是天生的,情況來了,就必須這樣做,很自然,不知道什麽是堅強。他覺得是他天生的氣質。


想起老師談到他的堅强:

Donna Wong ( updated on 2 7 2018)
Just now

堅持適應環境,而不是要環境遷就我,因此少了許多旁人有的憤怒,怨恨。這些憤怒和怨恨很恐佈,可以殘酷的摧毀一切。所以我比別人更容易站起來。別人稱之為堅強(洪朝豐)

從老師的性格發展上,正説明了有女性的溫柔,細心,又有男性的剛強,堅韌,構成一個完整而豐富的人。

堅強背後,我看到老師的慈悲,無限的愛和溫柔。

父子關係

我和老師討論了他和兒子的關係。書中,孩子和爸爸的關係是令最催淚的一部分,猶如電影中的感人情節。

孩子在這樣有名氣的父親,又這樣大起大落的父親相依爲命下成長,真的不容易。兒子是一個低調的普通人,他對爸爸的愛和深深的感情,不能用言語表達。

我為這一家人的親情感動到熱淚盈眶。

解夢

我説,夢境和現實生活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你的這本書,和我們剛剛分享的故事,相信都對解夢有幫助。
夢境的語言是隱喻,是比喻,背後,和我們當下面對的生命課題有關係。





我舉了兩個例子,

一個是噩夢:噩夢意義是一針見血的指出夢者對生命不能掌控的恐懼,要夢者反思和接受自己有恐懼,夢境是來提醒她去轉化恐懼為力量。

另一個是菲傭姐姐的夢:講述夢境過程中,夢者方知她的夢境非常美麗,是來幫助自己化解心中自己象想出來的噩夢恐懼,化解莫名的害怕,而且給與力量。但如果不解,美夢反被看成噩夢,就更加令她害怕。


老師說:那我的夢呢?

我和老師都閉上眼睛,他慢慢的講敘,帶我進入他的夢境:

夢中,夢到學生V,和他今天帶來的一位很年青的女孩子,是他公司的僱員。我們仨坐飛機,飛機在天空打轉,圍繞著一個柱子,轉了好久,挺可怕的。好像經過好多波折,不知飛到那個國度,終於landing

我們去了一個地方坐下,V倦了,坐在一旁打盹。我和女孩子走開了。突然發現我原來懐抱著一個男嬰孩,然後是水漲了,而我們行走於水漲當中,

而不知。水漲到嬰孩的下巴,我急切的問他:「如果快要淹到咀上,你要通知我啊!」然後他說:「我會告訴你的!」

水退了,回頭找V,他已不知所蹤。要去找他麼?抑或留在原地等他?否則,大家都在找大家,更難找。然後,朦䑃朧朧,夢醒了,

我問:這兩個朋友就是你文章裏提到的那兩位? ( 請閲)

http://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18/06/blog-post_23.html 生命不可缺少的... ( 包括老師的《慢慢過日子》)

老師說:

是,那天中午我們一起lunch,談了三個多鐘頭,很投契。

老師最近的文章有這樣的介紹:

“學生V說,我的出現,啟發了他。是關於愛。我問:「是一份自愛和愛人的情懐麼?」「是你接納自己,欣賞他人。是我的感覺,很難説得清。就是這樣。」是這樣麼? ”

老師說,從學生V身上,我看到他的覺知:

那個年輕的女孩,是V的同事。她不喜歡跟著主流社會走,不甘於現狀,很有自己的理想,喜歡做自己喜歡的事,從她身上,老師看到一種氣質 - 忠於自己。

我説:夢境中的所有人物和東西都和自己有關,爲什麽在這個時候,夢見他們,而不是別人?他們身上的東西和你有什麽關聯?

老師想到了:

女孩在夢中就是自己,V學生也是自己替身。在這個時候,他們的氣質和我connected起來,是我自己的一部分,我追求有覺知的生命,不論在任何環境,狀況,我忠於自己,我走我的路。( 我暗暗贊嘆老師的直覺好厲害,和自己内在的連結又跨大一步!)

是的,老師十幾年前書中這樣說:“十幾歲,我已經懂得忠於自己是一生最重要的事情。在《慢慢過日子》一文中,也再次強化自己的信念。

我想,也許是我這份堅持,也許是我的真心,我思想人家所不敢思想的,做人家所不敢做的,我獨立特行,於是,許多人在我身上,找到了共鳴,安慰。”

在這漫長的康復日子裏,我想,老師夢中的人物性格特質,象徵著老師在尋找生命的支撐力,強化他自己這種有覺知,忠於自己的特質,潛意識的自己是多麽需要彰顯自己這種力量,所以,夢見這兩位朋友。

解夢,找到支撐生命的力量,我在思考,just amazing!

************************************

抱著嬰兒,在水中行走,漲大水,飛機運行又有波折,夢中的心情怎樣?從你文字上,好像很淡定,平靜。

老師說:

是蠻可怕的。

我説:飛機不停打轉,遇上不少的波折,給人威危的感覺;

發大水,又是生死交關。內心有些不安,還是壓力?

( 飛機在天空打轉,彷彿不知去哪裏?是乎有些暗示目前的心情? 擔心,害怕?我在想。但沒有直接講出我的猜測)

我輕輕的問:“你可以告訴我目前有什麽煩惱,什麽令你關注的事情嗎?或是什麽需要突破?”

老師突然聲音沉重,輕輕的說:“我的講話能力,我的聲音,我的外表。失去工作能力。不知這條路要走多遠,好像看不到盡頭,失去方向。”

我説,講話能力,聲音,外表,這些是你的標志,一場大病,失去了生命最寶貴的一部分,完全可以理解,如果是我,我也會有這種痛苦失落的感覺。

説到這裏,我停下來一陣。

我感覺到,老師這個夢的來到,提醒內在的擔心和恐懼,有些壓抑需要釋放,而老師夢後寫出的心聲- 《慢慢的過日子》,已經是在自我疏解自己這種情緒,自我強化自己呢!

在《慢慢過日子》一文中:

“我對生命沒有怨言。

我堅強麼?不知道。日子,就這様走下去吧。明天,太陽會升起,新的一天,又會開始。對面的山,依舊青蔥。那一棵兀自長在半山,孤單的木棉樹,花兒開了,花兒謝了,又添了新歲。而我是一粒微塵,卑微而多情的活著。忘記了時間,忘記了日子。來去如風,輕輕的。在藍色的天空下,一隻小鳥飛過。就是這樣了。 ”


我想起最近RTHK訪問,老師說:“每日進食與説話都是挑戰,每天身體狀況都不同...康復路需要時間,但不會完全康復,只能在殘缺的情況下做的更好。


我對老師的自我反思,自我調節心態的能力贊嘆不已,又一次的感動。


我説,現在我更加明白爲什麽要輕安的活著。

要放下恐懼,接納當下的生命。這個夢背後的意義,是強化了你目前的生活態度,你的身體狀態,告訴你,這是你現在最需要的生活,慢慢的過日子,積極的,有覺知的過日子,身體會慢慢的好起來,雖然可能這條路是漫長的,但你的努力已經取得很大成績,特別是説話和吃東西的能力,你的活動能力,還可以做瑜伽,跑步...,比很多同類病人厲害多了。

這個夢,解開後,相信更加強化了您輕安慢活的生活態度


我説:一方面有失落、不安,一方面又渴望內在平靜,身心安頓的兩個矛盾的狀態在內心交戰,所以有這個夢。


他很認同。是的。


這正正回應了我最近做了個案後的反思:


解夢療愈就是這麽可愛,每當内在有矛盾,有疑惑,或有恐懼,有問題想解決,但一直沒有方向,靈感夢就來了。找到夢境的來意,人就忽然開朗,彰顯夢境的真諦,心理質素就會大大提升!你會有飛躍夢境,活出真我的感覺。

******************************************
抱著嬰兒在水中,水漲,感覺是?我問?

老師說:想起媽媽,嬰兒是媽媽,大水是媽媽臥床上的尿水。(見上書中有敘事)

我有些驚訝,再次認證我的看法:必須聆聽夢者的聲音,緊貼夢者的感覺,最好的解夢師就是夢者自己!治療師只是一個 media,channel和支持者!

我説,媽媽是你心中最重要的人,你要保護她,用你最大的力量!當年就是這樣,你用盡一切方法祈求媽媽可以恢復健康。

看得出,你很懷念她。

老師說,以前常常夢見媽媽,媽媽生前最疼我。每次夢醒都很失落,很痛苦,媽媽走了,就仿佛不愛我了,失去了她的愛...

“我的感覺是,夢后醒來的感覺,你好像是受害者了。不好意思,可能説的太重了。” 我説。

老師説:你説的沒錯。所以,我決心放下,真的不能這樣下去!

是的,這種哀傷狀態長期下去會影響自己的健康,導致憂鬱。

聼到這裏,我霎時有一種興奮:老師在做有覺知的人,已經在用夢境療愈自己!

然後,我分享我媽媽夢見爸爸的夢,夢中,先生做起來了,全家欣喜若狂,但醒來媽媽有跌入哀傷,失落。但在解夢過程中,她自己突然開悟:

要將先生的愛和對先生的愛獻給家人和更多的人!
這樣,我就可以不再容易傷感。
她真是這樣行動起來,積極起來。Pay it forward!

我也分享自己儘快走出哀傷背後的信念:我一直覺得爸爸其實沒有走,他就在我心中,每時每刻,支持我! 激勵我move forward,我覺得,只要他活在我們心中,他就不會死!

我想,老師這個時候聯想到媽媽,是用另一種方式懷念她,也是在鼓勵自己面對洪水 ( 生命的逆境)的挑戰!要冷靜,平靜,要堅韌不拔,這是媽媽的精神,媽媽的毅力在後面支持他!

************************************

什麽是生命的意義?方向?


“水退了,回頭找V,他已不知所蹤。要去找他麼?抑或留在原地等他?否則,大家都在找大家,更難找。”

水退了:感覺是暴風雨後的風平浪靜!

又過了一關!大病以後,好像是描寫老師現在的狀態?
此刻,他的夢境,給我有一種狂風暴雨后的彩虹,摻入心間的感覺,好溫暖。



“去找他麼?抑或留在原地等他?”


這段内心的對話,又代表什麽?我問。


老師直覺地,不加思索的答道:"好像是在告訴我:演藝界裏,要等機會。
與其出去找,不如在原地等吧!"

聽到他說這句話,我感到非常欣慰,爲他振奮!


老師看到生命的曙光了!機會!YES! 機會!無限可能性!


我説,你的講話能力進步神速,表達能力更是絲毫不受影響。

機會,將會越來越多,反而是要懂得說不。不要再累壞自己啊!

《精神病房私密日記》這本書給我最大的提醒,正如妙心醫生的話:"我也不會保證我以後不會有狂躁症!" 太勞累,極度缺少睡眠,大腦是會受損的!


時刻提醒自己要放鬆,放鬆是生活方式,更是生活的態度,是愛自己,放鬆,享受輕盈的生活、工作。


這需要我們學習安心,平靜,有覺知的活著 - 覺知覺悟地去愛自己!


最後,老師回到找方向的課題:

其實,沒有方向,也是一種方向。

他繼續感嘆地說,過著有覺知,享受每刻的當下,就是去開啟人生方向的鑰匙🔑。結果,成就,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堅持忠於自己,活得真實。

好深刻,我好像頓悟到什麼!

輕盈,輕鬆,安頓,安心,隨心,忠於自己,

享受生命的每一刻。

最後,我問老師,你從這個夢境得到最大的insight 是什麽?

“生命長河,離離合合,從中更需要的是維繫,珍惜,和堅持,帶著一份平常心,一份平安。” 老師閉上眼睛,平靜地說

如果給這個夢起個名字,會叫什麽?

"黃色的夢",老師想了想說。

夢境的名字也有的解! (我通常都叫夢者解完夢後給夢取名,100% 尊重夢者,很多時候都很震撼)

他繼續說:此刻,感到夢境背後的亮麗,光明和輕盈。

我的理解是:

亮麗:

代表再次看到自己的美麗的特質,是力量!





光明:

再次被自己認同和強化, 猶如黑暗的隧道出現光!

看到自己身體恢復能力和健康的好轉,康復路上的曙光!

輕盈:



放下包袱,輕鬆,安定,富足,輕盈的步伐,享受當下。

從開始老師有些沉重,夢中的害怕,到解夢的尾聲,用"黃色的夢",來代表這個夢背後的意義,表達他當下的感受,輕盈,安定,身心安頓的心境,多麽美麗的轉化- what a beautiful transformation!

老師的夢境真諦,又帶我回到我夢想的天地 -

輕盈,身心安頓的享受當下,
享受和自己好好的在一起,
有覺知的活著,
感覺自己存在有價值!

而我,此時此刻,心中出現了金色的太陽,感覺好溫暖,
I am also feeling lighted !



夢的insights好有力量。

老師需要這樣的力量,


我們都需要!

深感夢境透視人生,夢境療愈人生,
夢境滲出的人生哲理,帶我們會到生命的原點。

此刻的自己,真的需要什麼?

我現在的位置? 
我的方向?



深深感到:一旦脆弱的内在孩子被理解,堅强的翅膀就會長出來;一旦噩夢被解開,内在的孩子就救出來;他的呼喚就被回應,他就被自己的愛擁抱了。


更加感恩的是,看到老師如此平靜,接納身體的缺陷,學習失去的藝術,在殘缺的情況下做的更好。



想起電影 “Still Alice”,我們用這個電影在工作坊裏,激勵長期病患者的家人。


失去的藝術 - 大腦退化患者的心聲 16 2 017
http://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17/02/16-2-017.html

面對漫長的康復路,老師教我接納不能完全掌控生命的自己, anytime, just to make the best use of life

今天,老師和我上了一堂生命不可缺少的一課:
生命不可缺少的是什麼?
其中一個:是對自己不能完美的接納,對生命不能完全掌控的接受,這樣,才能保持平常心去有覺知的享受人生,面對人生任何挑戰!更加珍惜生命。

人生一個個經歷,都是磨練,老師變得更加成熟,穩重,更有魔力,感染力。 

 很喜歡老師這段話,作爲結尾,共勉之: ‘堅持生活要有覺知,堅持忠於自己,活得真真實實,不會委屈自己,做不喜歡的事。那怕生活如何無聊,依舊帶著覺知,知道自己無聊,而不是糊裏糊塗,渾渾噩噩。那叫混日子。我不喜歡混日子。四十多年下來,堅持如固,依然沒有死去。那真算是一個成就呵。 ’

 P.s.

夢想成真的下午

今天,可以和老師促膝談心,做夢境探索,訪問老師的心路歷程,是我的夢想...  27 6 2018下午,在The Little Comfort 音樂下,我和洪朝豐老師經歷了三個鐘頭的夢境探索心靈之旅,輕鬆、深刻, 難忘。 

29 6 2018


P.s.

我將原稿給老師修改,今天收到老師給我的feedback,原來他在半夜就回復我了,半字不改:

寫得很好!很詳盡,很仔細,很細膩,很溫柔,很女性化,恰如其人!感謝你!如果你放上Facebook ,我一定share!
辛苦你了! 你說的很準

經過一奌兒低潮,我又重新站起來,看見光明
我覺得我可以活很久,生命還會有許多可能性
我突然充滿自信,充滿希望

 我感到很開心。謝謝你給我解夢。
它譲我更知道自己,
和更知道自己的力量

看到老師如此快的回應,霎時不知説什麽,只有感動。
想了想,寫道:

感謝老師的feedback,inspiration,
我對你有了新的,深刻的了解,
原先還有些怕是否會太細詳細,
對你不太好。
但我被你十幾年前坦蕩盪,徹底打開自己,
完全豁出去,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精神感動,
我相信你的夢境 insights,Dream Power會給大眾朋友,
(病中,康復中,困擾中,逆境中),
帶來精神安慰和激勵,於是我就沒有改短,
原原本本的將我的感想和你的分享,
夢境的insights發給了您。

真的好喜歡你的真實,真誠,真我,善良與真心,
你把整個人都獻給社會。
是的,你已經不屬於你自己,
你屬於我們敬佩,愛戴你的fans,
聽眾,讀者,愛你❤的所以人,你的家人。
這是你生命的重要成就啊!


解夢后常常有這樣的感覺,自己就是光點,就是一隻蠟燭,只是需要自己或別人幫助點燃它,就可以走出黑暗。



Reference:

https://bka.mpweekly.com/interview/shall-we-talk/20180317-105766

洪朝丰是香港的電台節目主持人,也曾是電視節目主持,其主持電台節目《日月星辰》而成為數年十大最受歡迎電台節目主持。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4%AA%E6%9C%9D%E8%B1%90#cite_note-1

洪朝豐老師對堅強的註解,發至內在的體驗,原來是適應力,對內外變化的應對能力,與之共存的能力,不是對抗,而是接納和適應,並長出新的能力

老師的夢境真諦,又帶我回到我夢想的天地 - 輕盈,身心安頓的享受當下,享受和自己好好的在一起,
有覺知的活著,
感覺自己存在有價值!



解夢 - 身心修行,身心安頓,內心平靜,睡眠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工作能力自然提高。活得更有覺知,更能自我掌控

深深感到:一旦脆弱的内在孩子被理解,堅强的翅膀就會長出來;一旦噩夢被解開,内在的孩子就救出來;他的呼喚就被回應,他就被自己的愛擁抱了!
解夢療愈后的啓發

解夢,找到支撐生命的力量,我在思考,just amazing!
解夢療愈后的啓發
感激洪朝豐老師支持我把和他解夢探索的詳細過程和夢境的啓迪,轉化與喜悅分享出來。so far最細緻的一份解夢療愈記錄。寫了兩天多,因爲真的太多觸動。 我相信,潛意識大同世界,我們都一樣,我的夢,你的夢,最底層,都是在探索生命的核心價值...

2 7 2018


生命不可缺少的...
Self Awareness
Self Enlightenment 
解夢療愈后的啓發

謙卑的學習自己的夢境,
是和自己好好相處的時機,
愛自己的另一個層次,愛的升華!

解夢前的心理準備工作很重要,幫我掏空自己,幫我專注去聆聽,更深入的讀懂一個人。幫助解夢的互動更深,更透徹。

聆聽自己內心的呼喚,走自己選擇的每一步, 
幸福和人生意義就是
令自己成爲自己!
(妙心醫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