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6

夢境治療的理念和目的是什麼?工作坊总结 (7)

昨晚,和一位剛剛參加過工作坊的朋友電話聊天,她說,工作坊給她極大的釋懷!了解到噩夢的意義和夢境治療的目的。以前,一想起夢就覺得很負面,因為記憶裡都是噩夢,驚恐萬分,甚至失眠!現在,對夢境不再抗拒! 很欣慰,工作坊大量的個案,參加者從中領悟到夢境潛意識的智慧和力量,功能和解夢的價值!


夢境治療不是有夢才來學,才來療愈自己,夢境治療是一種修心修行!每晚睡前和自己做夢境治療,和潛意識對話,可以大大減少噩夢, 提升睡眠質素!
每天睡前,我會用一些時間回想一天的事情,尤其是需要留意和一些深刻的。為什麼這樣做,因為睡前通常潛意識很活躍,思緒萬千,有很多事情都想記下來,靜下來處理,有時心很不安定,這不是壞事,出發點是好的,想自己進步,那就順勢去想一想,不要抗拒它,不要批判它,更不需要畏懼它,或擔心睡眠時間短了,只需要去感受它,保持對種種念頭的覺知。當潛意識明白自己有被聽見,身心就會安頓。相反,不去安頓自己的潛意識,只會越想睡,就越睡不著,和它對著幹!

偶爾睡得不好,失眠,只要以平常心看待,就會放下和放鬆。回到正常的狀態!問題不是問題,看待問題的負面態度才是問題!

我用這幾句話總結我腦海做的什麼:

感恩需要感恩的;
感謝需要感謝的;
發現需要發現的;
讚美需要讚美的;
反思需要反思的;
學習需要學習的;
放下需要放下的;
輕輕鬆鬆睡覺去!

很多時候,我用自己的零極限催眠法,幫助清理不舒服的心理狀態,情緒,用寬恕原諒,用愛和同理,達至內在溝通,心理平衡,身心安頓。

然後, 如果還有什麼想不通的,忽略的,連自己壓抑的都不知道的,就交給自己的夢去探索吧!它會不遺餘力的幫我找到答案,我的需要在哪裡,解決方法的靈感,都在夢境和潛意識裡!我完全相信我的夢境力量!我會和自己潛意識說:潛意識,潛意識,請你讓我好好去睡,請你發些夢,幫我解決當下的問題,醒來請你幫我記下來,我們在夢裡見吧。 good bye, sleep!

這樣,我和睡眠的世界,最有想像力的天堂 - 夢鄉,就越來越近!

睡前這個自我療愈過程,可以大大減少噩夢, 提升睡眠質素!夢境治療不僅是解夢治療,更是為了預防噩夢,改寫噩夢,創造美夢的自我療愈!這才是夢境治療的目的和理念:

夢境治療的理念和目的是什麼?噩夢的覺知!








28 9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