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23

感恩日記 21 天

Day1

感恩要感恩的人
過去一年,和不同導師、朋友合作,好多人幫助我,給我機會,令我可以充分發揮潛能,我也陪伴好多朋友、我的家人走過逆境的日子,幫助大家提升心理質素和身體免疫力。
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All Healing is self healing.
昨晚倒數party,一口氣寫了8個感恩卡, 送給我想感恩的人。
In the past year, I have cooperated with different mentors and friends. Many people have helped me and given me opportunities to fully develop my potential. I have also accompanied many friends through adversity, helping myself and everyone to improve their psychological quality and physical immunity.
In the counting down party last night, I wrote 8 thank you cards in short minutes and sent them to the people I want to be grateful for.




Day 2


 

Day 3

令人感恩的事情
這次請新工人,非常lucky,一次就請到媽媽和我滿意的印尼姐姐。
媽媽在和工人姐姐相處的三年中,從反對請工人,常常有不愉快的衝突,氣到病倒的情況不時發生,到現在自己主動要繼續請工人照顧,我一直是陪伴者,疏導者,照顧媽媽的親人。這是非常艱難又感恩的旅程。我想,這個旅程還有高高低低,不斷變化。
一個能幹和自尊心非常強的女性,來到要人服侍,24小時照顧,真的不容易接納,不能接納自己的老去和需要別人照顧的事實!
現在,她終於開始接納自己的確老去的事實,自己也需要人幫助的事實,自己也要需要成長,需要學習溝通和聆聽!這是非常大的突破。心理質素大提升啊!
我從中也學到很多,也許我沒有這樣的問題,一早就接納自己身體的脆弱,需要人照顧就必須學習與人相處。
所以我很難接納媽媽不接納自己的狀態,也是我和她之間矛盾的源頭。從中,我學習接納媽媽性格和價值觀,接納她的腦退化,不再期待她會變好些。
自己先改變,溫柔些,慈悲些。也許這就是愛。
愛可以改變人的潛意識,媽媽這次慢慢的改變,給我驚喜。她的確也在溝通道路上成長了。我們的關係又提升了。
我學習接納她,她學習接納自己。其實我也在學習接納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將來還有好多挑戰,也是成長的機會。
如何優雅的老去,是一大學問啊!



Day 4

今天讓我最感恩的事

兒子買了一部更好的水機,令家人生活質素提升。非常感恩。

2

5個月前,媽媽接受我給她的排毒療法,抵抗力提升不少, 腰骨痛症大大減少 ,失禁消失, 最近一起去旅行,每天走上10000多步也不累。情緒也平穩不少。她還有精神每天上網學鋼琴,86嵗人,老來學吹打。哈哈哈!

3

深深感到,心理健康受身體影響頗大,特別是長期病患者。

感恩自己把身心合一的療癒,融於自我修行和工作中。

聆聽身體的請求,大衆身體的呼喚,夢境的聲音,情緒背後的真正意義,激發我用更多種方法,幫助人們做自我身心整合,提升心理質素, 身體免疫力。

感恩去馬來西亞,認識了一些馬來華人朋友,大家做了Facebook的buddies,非常有緣分。https://www.facebook.com/donnawinter2000/posts/pfbid0jjVVEs7FYpnd4tFgg6ggBgByZf9HpEgUbbA2nJ6rw71YtKe7kumvQY5kJvEY4PxBl


2023 1 4
37m 
Shared with Public
Public
聆聽到自己身體的請求,夢境的聲音,大衆身體發出呼喚,人們情緒背後的意義,激發我用更多種方法,幫助人們做身心整合的自我療癒工作


Day 5

1h 
Shared with Public
Public
感恩自己
感恩自己孜孜不倦學習健康知識,寫身心健康文章,和自己做健康管理,得到不少第一手資料 -自我改善的體驗。我相信,持之以恆分享健康知識,分享自己的探索和工作經驗,對提升大衆健康意識,一定有莫大幫助。


Day 7 2023 1 6 

太陽🌞落山前,出來曬曬,運動運動,身體需要陽光滋潤,需要溫暖。
和先生一起做運動,打劍打棍。結婚三十二年,大家各有各興趣,共同的興趣不多。打劍是我和他其中一個。
爲了培養共同興趣,我請他教我打棍,我真的愛上了這個太極運動。感恩先生對我的耐心指導。
夫妻培養到共同興趣,是非常重要的。我還要努力。







Day 8

停止内耗和焦慮
今天讀了Facebook朋友儸伯分享的文章,很多提醒,我摘錄出來一些:反思什麽是内耗?如何停止無休無止的內耗,好好活在當下。
1
如果我們覺得房子太差沒面子,那我們住的不是房子,而是面子,如果我們因為住的不是大房子而羞愧,那麼讓我們羞愧的不是房子,而是我們的心。
但凡焦慮者,總是擔心未來的生活,以為抓住了更多,就可以應付未來的變故,但對于大多數人來說,總也沒有盡頭。
但凡虛榮者,需要的不是物質本身,而是別人的掌聲。
2
有時候我覺得,大多數人的生活,不是他們自己決定的,而是他們生活的大環境決定的。
3
梭羅說過一句話:
「從今以后,別再過你應該過的人生,去過你想過的人生吧!」
4
我們對生活的擔憂,其實并不會讓我們生活得更好,它只會阻礙我們去享受生活的美好,把我們拉進無休無止的內耗和忙碌中。
如果我們不擺脫這種內耗狀態,我們永遠無法真正享受生活。
熱愛生活吧,哪怕它一團亂麻,一貧如洗。
就像梭羅說的:
如果白天與黑夜你都是歡歡喜喜地迎接它們,而且生活像鮮花一樣吐露芬芳,那麼生活便更具彈性,更加明亮,更為不朽.




Day 9 、10 阿里山的姑娘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23/01/blog-post_14.html 潛能發揮 Day 11 陪伴兒子的道路 (人生轉捩點) 與兒子談心 最近孩子和我談到他面對的壓力和挑戰,他的焦慮和煩惱背後一些原因。令我感到一些安慰和欣慰。因爲當人講出自己的心事,看到問題的源頭,就有智慧去面對。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23/01/blog-post_15.html
Day 12 2023 1 17




感恩日記
感恩身體的覺知覺察
三年中,不少人已經打了新冠預防針。在一些人身上,我看到不同的副作用。當時我開始覺得,預防針裏的次突蛋白刺激身體發炎去產生免疫力是全身性的,所以有些人會有心肌炎,有些人出現皮膚敏感,濕疹,類風濕關節炎,有些人癌症爆發,有些人會中風。
我就出現透氣不順,心臟不舒服和神經痛 - 偏頭痛等症狀。好在自己找到方法,幫助自己排毒和做細胞修復,真的好work,心臟和頭痛都大爲改善,慢慢消失。也幫助自己學到一個終身受益的方法,做一些自我治療和預防疾病。非常感恩。
最近深入學習和研究長新冠和長新冠的課題,發現不是每個人都症狀都一樣,大部分人是上呼吸道問題,但有的人會惡化成白肺 ( 70%肺部嚴重發炎,呼吸困難),有的人會有腦霧,有的人會有腸胃不適。而長新冠的問題也同樣五花八門。
所以,我的覺察得出的結論是:新冠病毒式全是性的攻擊,有嚴重基礎病的人和嚴重免疫系統疾病的人,抵抗力很低的人,患長新冠的機會頗大。今天讀到心臟病專科醫生的文章和「自然」雜志統計,更加證明自己的看法是正確的:
染疫時,病毒會與 ACE2 受體結合,進而侵犯全身細胞,並進入宿主細胞產生免疫反應,「簡單來說,免疫反應就是發炎,所有症狀都是因為發炎引起的。」
由於 Omicron 主要出現於上呼吸道,因此確診後咳嗽、打噴嚏、流鼻水、喉嚨痛、喘、疲倦等都是常見症狀,而當染疫者康復後,發炎反應會慢慢減弱,不過並不代表完全消失,而是進入慢性的微發炎狀態。
長新冠可能為多重器官發炎,林謂文醫師舉例,若為腦部發炎就會造成腦霧、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而若是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症狀,此外,肌肉酸痛、腹瀉、關節痛也是常見的長新冠症狀。
根據國外一年多追蹤研究,權威期刊「自然」統計,有三成確診者出現後遺症,包括呼吸困難、肺功能衰退、頭痛、腦力衰退等。新冠後遺症主要分為肺部受損、肺部以外器官受損。肺部受損引發後遺症多為「暫時性」,需觀察半年至一年,才能確定是否造成永久性傷害。至於肺部以外器官受損,常見心臟、腦傷引起記憶短暫受損、肝腎功能受影響。
所以,留意身邊人和自己的身體感覺非常重要 - 身體會説話。
愛自己,聆聽身體的感覺,我們就更有生命敏感度。
一位白肺個案的啓示 - 不要忽略長新冠!
Day 9 10 阿里山的姑娘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23/01/blog-post_14.html

潛能發揮

Day 11
陪伴兒子的道路 (人生轉捩點)
與兒子談心



陪伴兒子的道路 (人生轉捩點)
與兒子談心

最近孩子和我談到他面對的壓力和挑戰,他的焦慮和煩惱背後一些原因。令我感到一些安慰和欣慰。因爲當人講出自己的心事,看到問題的源頭,就有智慧去面對。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23/01/blog-post_2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