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7

一位老醫生的話

今天下午去三棟村拜訪老朋友,梁醫生,一位88歲的西醫,非常生鬼,風趣, 富有創意的老醫生,他教我如何護理手部和改善身體,提醒我們運動的重要性。還教我們打太極拳!
梁醫生早年移民溫哥華,堅持義診幾十年,一生為大眾服務,視助人為人生目的,幸福之本。

                                                 
 三棟村,其中一間屋是他家,後來被賣給政府,作為保育,建成三棟屋博物館。



梁醫生回港上進修中醫,對他終身學習的態度,謙卑和藹可親,真的敬佩不已           

他的一句話,令我終身難忘:
很多病人,最後不是死於疾病,而是憂鬱,情緒病。
我來學催眠課程,因為我相信醫病和療愈情緒都同等重要。他是我的第一批學生呢。更是我的榜樣。
時常想起梁醫生的話,給我無窮的力量。


It was a big surprise to see Dr Leung, a life long learning icon!
What an amazing Chinese New Year!

31 1 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