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9

醫生看生死 (2)

真假盼望



從癌症病人的醫治過程,這位醫生看到的是高科技檢查看不到的東西,也帶出他如何看生死。他說:人的肉體總會衰殘,生命是暫時的,我們所盼望的是一個永存於天上而現在看不見的永恆生命。



想起一本書《天堂教我的七堂課》,正好和這位醫生的生死觀不謀而合。



明白到無常是生命的常態,以平靜的心看待變化,明白自己不是想像那麼完美,自己的能力也有限,明白醫生也是人,身心才能安頓,恐懼就會減少。

這本書告訴我,根本就沒有死亡這回事,也許,你會覺得,這是在騙自己,潛意識的世界,真真假假並不重要,甚至沒有真假之分,所有都是感覺,我們的感覺決定我們生命的能量,力量,決定我們的情緒,行為和幸福。對待死亡,如果明白它的意義,就可以明白生命的意義、價值, 就會活得自在,坦然,沒有恐懼!

想起今年的兩次難忘的工作坊,都是在探索死亡的意義,從而明白自己活著的意義和目的。

Reference reading:

笑看生死,拥抱生命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19/01/blog-post_8.html

Dream Power《夢境與身心健康》上水分享會總結

https://www.donnadreamhypnosis.com/2019/01/dream-power.html




To share,discuss with me about life and death experiences or for consultation , here is my contact:


21 3 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