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8個方法讓你...受傷也能有正能量!

8個方法讓你...受傷也能有正能量!


昨天一回到馬來西亞,就把之前在上海買了的STAYREAL娃娃掛在新的包包上來迎接新的自己!讓自己可以提醒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是自己的一個新開始,新的可能性!

今天起床,看到包包上面的STAYREAL娃娃...看着看着...就覺得這娃娃是受傷的,他的耳朵是包紮的!受傷不是完全的全部,受傷只是我們成長的一部份,他不是必然出現的,只是偶爾在不經意的時候出現了,當它來了,我們會受傷,會辛苦,會心痛,會哭,會脆弱...然後呢?

在你受傷的時候,你學到了什麼?
當你受傷的時候,你接受了什麼?
更關鍵的是....你跟自己說了什麼?
我們要學會讓自己從受傷中得到正能量!

我們可以透過以下8個方法,讓自己可以讓這一切都成為過去,也只有過去,我們才過得去。正能量才能被激發,被散發...

1. 當我們願意面對脆弱的自己。

不要逃避,好好的看看自己真實的脆弱!不要再用著防備來抗拒他人了!因為你可能抗拒的是自己,這個多麼痛的領悟啊!我們想要滿滿的勇氣來面對這個《真》受傷了的自己!
2. 當我們願意承擔自己的責任。

對這件事情,我們要負責任的是什麼?對了,專注在《我們》而非對方!

3. 當我們願意原諒受傷的自己。

懂得原諒自己是會受傷的,自己不是一個冷漠無情的鐵人!畢竟受傷也不是自己想要的!原諒這個你,《這個自己》!

4. 當我們願意實踐自己的承諾。

對自己,對他人的承諾,都是要有行動去實踐,你最初承諾跟對方的關係,一定要保持相信,繼續《經營》,因為,當任何一個人放棄這個關係,你們的關係就會這樣子沒有了!如果你真的還是很在意對方的話,放棄的這個人肯定不能是你!

5. 當我們願意接受缺陷的自己。

認清自己的《不完美》!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知道自己是有學習空間,知道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

6. 當我們願意感恩自己的純粹。

感恩你選擇沒有企圖的去感恩!感恩你可以純粹的感恩你自己!感恩你可以真實的面對,全然的《感激》!

7. 當我們願意包容無知的自己。

或許真的是有很多的不願意,很多的無知,很多的固執,很多的我執,導致自己可以這樣的就受傷了,這《不是錯》,這只是我們成長的學習,調整自己的機會,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機會!

8.當我們願意發洩自己的情緒。

抒發自己的感覺,發洩自己的情緒,讓身體的負能量有《釋放》的窗口!唯一要提醒大家的是,請在不傷害自己或不造成他人困擾的情況下發洩自己的情緒!

只要你這麼做,這一切是可以過去的!
受傷也要正能量!

8 9 2017 updat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