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19

殘奧劍擊金牌選手余翠怡 - 逆境中的成长故事 (1)


27 10 2019 明報
殘奧劍擊金牌選手餘翠怡11歲時確診骨肉瘤,經歷兩年共約10次化療和兩次手術,在左腿股骨處截肢,康復後努力鍛煉成輪椅劍擊運動員,執劍至今19年,代表香港在不同世界賽中奪金,在4屆殘奧會累積7金3銀1銅,今年初在亞洲殘疾人奧委會會員大會獲頒「最佳女運動員」大獎,成為香港第一人。
餘翠怡昨笑言小時候打過抗癌一仗,「所有事都好像變得很容易」,希望藉自己的故事鼓勵正接受治療的小朋友。她說,每個人都會經歷考驗,而考驗會變成人生的機會,「如果我不是傷殘人士,無資格參加傷殘奧運,就不會成為殘奧冠軍。這些都不是當初病牀上的自己可以想像,都是要靠每天的堅持,一步步走過來。希望向小朋友說你們將來的路還很遠,會有美好的事情準備發生」。 餘翠怡逆境中的成長故事 ,令我深深感到
如何看待逆境,決定我們走不走得出逆境 懂的把握逆境,機會就在手中 殘奧劍擊金牌選手餘翠怡的故事,就是最好的例子 她說:堅持就有美好事情 如果我不是傷殘人士,無資格參加傷殘奧運,就不會成為殘奧冠軍。這些都不是當初病牀上的自己可以想像,都是要靠每天的堅持,一步步走過來。希望向小朋友說你們將來的路還很遠,會有美好的事情準備發生」。




殘奧劍擊金牌選手餘翠怡逆境中成長故事 ,令我深深感到:
如何看待逆境,
決定我們走不走得出逆境!
懂的把握逆境,機會就在手中!

https://www.facebook.com/donnawinter2000/posts/10215339437184644

27 10 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