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6

《掌握人性弱點的38個有效處方》

昨晚“微分享”~遇上更优秀的自己 - 马桶老师online课程内容的分享       11  3  2016

感谢马桶老师同意我分享他的课程,深深感受到老师的爱心和热情。很多哲理都在一张的就没图片中,老师的人生故事和体验中反映出来。

人生就是选择,不论你多聪明,没有一颗爱自己的心和同理心,最后的人生还在智慧的选择!

马桶老师的话:

我們總是在羡慕別人的人生,殊不知別人也在羡慕我們。過去已成為歷史,未來正在開始,而我們需要珍惜現在。深呼吸,嘴角上揚,告訴自己「我很好!」


《掌握人性弱點的38個有效處方》

1.儘量去瞭解別人,而不要用責駡的方式,設身處地地想,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比批評責怪要有意的多,而且讓人心生同情、忍耐很仁慈。

2、促使人將自身潛力發展到極限最好辦法是讚賞和鼓勵。

3、成功的人際關係奧秘在於你能領會對方的觀點,處理一件事時,你能兼顧到對和你倆個不同的角度。

4、你只有真正關心他人,才能贏得他人的注意、幫助和協作。

5、人格中有一種最可愛的因素,那就是令人傾心的微笑。

6、一種最簡單、最直接、最重要的獲得好感的方法就是記住他人的名字,使他感覺自己對於別人很重要。

7、始終挑剔的人,甚至最激烈的批評者常常會在一個有忍耐和同情心的傾訴者面前軟化降服。

8、直達人心的最佳途徑就是:談論他人最感興趣的事情。

9、照顧生活中有些人會出現交際障礙,是因為他們不懂得或者是忘記了一個重要的原則----讓他人感到自己很重要。

10、如果你爭論、逞強、唱反調,你或許有時獲勝。但這種勝利是空洞的,因為你永遠得不到對方的好感。

11、你永遠不會因為認錯而招來麻煩,只有如此才能平息爭論,讓對方也同你一樣公正寬大,甚至也承認他或許錯了。

12、用爭奪的方法,你永遠得不到滿足,但是讓步,你得到的可能是比你期望的更多。

13、懂得說話技巧的人,一開始就會讓對方說'是’這樣能引導對方進入肯定方向,就象撞球一樣,原先你打的是一個方向,稍有偏差,等球回過來的時候就於你期待的方向完全相反了。

14、人人都喜歡按照自己的意見行事,沒有人喜歡被命令或者是強迫。若想與他人合作,一定要瞭解別人的想法,不要讓他人覺的是強迫在做某些事情。

 15、永遠從對方的角度著想,從對方的立場去看事。如同你自己的角度一樣,這或許會成為影響你終生事業的關鍵因素。

16、有這麼一句奇妙的話,它可以阻止人的辯論,消除人們產生厭惡感,並給人留下一個良好的印象。這句話就是:'你有這種想法,我一點也不奇怪,如果我是你,也會和你一樣。’

17、如果我們想改變他人,就要訴諸一種高尚的動機。

 18、只拿一點語言的敘述是不夠的,必須更生動、更有趣、更戲劇化的手法來表現。

 19、提出一個挑戰,那是任何一個成功者都喜愛的一種競技,一種表現自己的機會,那是證自身價值的機會。

 20、如果你想說服他人,應該從稱讚與真誠欣賞開始。

21、間接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比直接說出口溫和的多,而且不會引起別人強烈的反感。

 22、聽別人數說我們的錯誤很難接受,但如果對方謙卑地承認他們自己也會出錯,我們就比較容易接受了。

 23、無理的命令只會引起他人怨恨,即使這個命令可以用來改正他人明顯的錯誤。 24、即使別人犯了錯誤,我們是對的,若沒有為被人保留面子,就會毀了一個人。

 25、與我們本來應有的成就相比,我們只是半醒著。我們僅僅發揮了身體淺能的一部分。

26、給他一個好名,即使他當不起,也會讓他按照這個名聲去做。

 27、寬容他人,鼓勵他人,使事情顯得好象容易去做,使對方知道你相信他有能力去做,他還有尚未發掘的才能,他就會努力做的更好。 38、獲得權威,這就是人類的天性。

 29、上天賦予你的能力是獨一無二的,當你自己努力嘗試和運用時,才知道這份能力到底是什麼。

 30、習慣是後天慢慢培養的,並非與生懼來,對我們的生活和事業而言,有些習慣雖然不好,可能無礙大事,有些則是我們獲得幸福和成功的大敵。

 31、你所認為的並非真正的你,反到是怎麼想,你就是什麼樣的人。戰勝自己的心靈比攻佔一座城市更偉大。

 32、要想真正寬恕忘卻我們的敵人,最有效的辦法是訴諸比我們更強大的力量。如果我們可以忘記一切,侮辱就顯得無足輕重了。

 33、在這世上真正得到愛和快樂的唯一方式,就是不索求,向反的,還要不求回報地付出。

34、人生的2個主要目標,第一擁有你所嚮往的,第二享受它們,只有聰明的人才能做到這一點。

35、人生中最重要的不是以你所得投資,傻子都可以做的這一點,真正重要的是怎樣從損失中獲利。這才需要真正的智慧,才能顯示人的智愚之別。

 36、一個人想得到的人生快樂,就不能只想自己,多為他人著想,因為快樂來自你為別人,別人為你。

37、如果你被批評,那是因為你會給他一種滿足感,這也說明你是有成就的,值得引人注意。很多人憑藉指責比自己更有成就的人來得到的滿足感。

 38、一般人常因他人的批評而憤怒,有智慧的人卻想辦法從中學習。





































同学们的分享:

我感谢并珍惜我目前所拥有的,因为一切并不都是理所当然。或者一不留神我会病倒,会出意外,会失去工作,会失去朋友等等,当我认为我现在所拥有的并不是理所当然的,会失去的,我便格外珍惜。

今天通过马桶老师的分享,学到了以下3点
1: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
2:境界(身处环境不同,境界不同看问题角度不同,结论也会不同);
3:与其等着别人来爱你,不如自己爱自己。

再次感恩马桶老师的分享,很多收获的地方,最最想分享今晚的收获有3点:1. 放下自己的执念,一切都不是问题,向阳心态2. 快乐从来都不会离我们很远,是要有发现与创造快乐的心3. 多去提升自己,压力,压抑,等等都是自己给的,放下自己才能倒空。

幸福快乐就在自己身边,需要我们自己去寻找幸福快乐。接纳自己、改变自己,肯定自己,从现在做起,说我不说他。

11 3 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